網頁

2006-08-18

整理冰箱

我有時候會自以為自己堪稱【空間魔法師】
因為我把東西疊放好還蠻在行的
(但是自己房間還是保持大原則而已,因為人會懶惰啊!)

最近都帶便當當午餐
所以每天到公司就要把便當拿去擁擠的小冰箱冰起來
我算是早上班的 但是冰箱常常就沒地方可以放下我的便當
那之後的人更不用說了

於是我就開始動手整理
我想
大概每天都有在整理吧

今天公司負責打掃的阿桑看到我在開冰箱
阿桑:今天冰箱比較整齊呴?
ㄟ頗:我剛剛整理的啊!
阿桑:你整理的喔?難怪我想說今天東西這麼少!
ㄟ頗:我大概每天都稍微整理吧,不然都沒地方放了!
阿桑:呴!這麼巧(台語)!誰家娶到你就好命喔!
ㄟ頗:沒有啦!都不會煮吃!
阿桑:做就會啦!不知道誰家會這麼好命娶到你喔!
ㄟ頗:不知道哩!
阿桑:我兒子年紀太大你大概不要啦!某足好哩!客家人足熬做!
ㄟ頗:哪有!底厝乃隆嘛疼命命的!
阿桑:以後你就自然而然會做啊!會學你媽媽的勤快啊!

就這樣一路說到外頭的洗手檯去
真是不好意思哩!

其實 重點在於全程說台語!
我每天都在公司跟阿桑講台語
也不知道是講對還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