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12-18

日常生活的31個實用小偏方

廚房篇:

熬骨頭湯要加醋
熬骨頭湯加適當的醋,不影響湯味,但是可幫助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增加湯中的鈣 含量,喝了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煎魚不沾鍋
在鍋到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把魚丟入。


飯吃起來更香
在你煮飯時,將洗好的米,加入一小茶匙的鹽和沙拉油,再浸泡個十分鐘,吃起來的飯特別好吃。

海帶如何煮才好吃?

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切洋蔥不流淚
切洋蔥前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即可不流眼淚。


青椒去蒂再清洗
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其實是不確的,因為青椒獨特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使得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再凹陷的果蒂上!



清潔篇:

浴室霉斑怎麼辦?
稀釋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與水比例約1:4 ~ 1:3)將之塗拭在磁磚間隙縫,即可輕易的消除掉惱人的霉班!

廚房油垢
家裡、廚房、抽油煙機、油盤、油鍋先用抹布沾一些麵粉或黃豆粉,洗碗盤清除所產生的第一層橘黃色的污垢,不比清潔劑遜色,接著再擦一次就會光亮無比,又可做環保。麵粉、黃豆粉、無毒又便宜。

廚房拖地先放醋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洋蔥煮水去焦痕
若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瓷器上的長年積垢
可用刷子沾牙膏來擦拭,去污效果奇佳。

冰箱除臭劑
沖泡過的茶葉,不要丟掉,將它裝入紙杯或任何一個容器裡,再放入冰箱裡面,能夠去除冰箱裡面的異味,效果不錯喔!

電熱水煲加檸檬去污漬
家裡的茶壺、熱水煲用久了,裡面有一層白白厚厚的渣,這時不彷到市場買一顆檸檬,去籽外,切半放進熱水煲或茶壺內煮個二或三小時,你會發現裡面的渣變少了,多試幾次,你會有滿意的效果喔!

牙膏清洗冰箱電鍋
如果家裡的冰箱和電鍋是白色的,日子久後若有些變黃,在清洗時不彷試試擠些牙膏輕輕擦洗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潔白光亮喔!



美容健康篇:

檸檬浴讓皮膚更白皙
檸檬正值生產期,價格不貴,不彷常選購,平日將它切半擠成汁加冷開水加些糖飲用!擠過的檸檬皮暫勿丟棄,放在盥洗室,無論洗臉沐浴都讓肌膚更幼嫩白皙呢!

讓小腿變瘦
在每晚睡覺前,將腿靠在牆壁30分鐘,與身體成90度角,長期下來,保證您擁有一雙美美的腿喔!

消除黑眼圈
將用過的茶包熱敷在眼上,可消除黑眼圈喔!

失眠
如果你晚上無法睡得著,把三茶匙蘋果汁倒入一杯蜜糖水裏,喝後定能好睡。

打嗝

打嗝時,可以用姆指按壓中指第二個關節處約十秒,就可治打嗝。

幼兒詔@@}水防便秘
家中得幼兒,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壞習慣,常引發腹賬便秘的現象!不彷用一平茶匙的紅糖,混合100c.c.的溫開水,攪拌均勻,讓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順時鐘方向像肚腹處,輕輕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順利排便!

吃含鈣食物不喝茶
草酸易與鈣形成結石,而茶的成分中含有草酸,因此日常飲茶以濃淡適度且不過量為宜!尤其在實用富含鈣質的食物後,不要馬上喝茶。



其它:

牙刷耐用法
新牙刷在使用之前,先泡在食鹽熱水中,可以使牙刷經久耐用。

衣櫃有薰人眼睛的味道

新裝璜好的衣櫃有薰人眼睛及刺鼻的味道如何改善呢?
(1)利用削掉的鳳梨皮洗淨曬乾,再放入櫃子去除異味。
(2)另一種方法也可以放入未打開用的香皂。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茶葉泡水除腳臭
許多人有腳臭的困擾,在這裡有幾個方法,不彷試一試:

(1)要穿鞋時拿少許茶葉直接放在鞋裡!

(2)臉盆裡放溫水,將少許的茶葉放入,然後在把腳放入浸泡一會兒,這樣就沒異味了!

絲襪冰過再穿更耐久
女士新買回的絲襪,先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中冷凍一兩天,再取出放置一天後穿用,這樣可以增加絲襪的韌度,不至於很快就發生抽絲或破裂的現象,不必花費太多的金錢再購買絲襪上!

新花盆先泡水才能用
沒有經泡水過的新瓷製花盆用來種花,花盆會把土裡的水分吸乾,造成花草枯死!新花盆在使用前應該放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再種上花草便不會枯死!

鮮花延壽法
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不彷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

花布料加鹽浸泡不退色
新購的有色花布,第一次下水時,加鹽浸泡十五分鐘後再取出沖洗,可防止布料褪色!

拉鍊卡住上蠟處理
當衣褲的拉鍊卡住或不易拉動時,先塗上蠟,再以乾布擦拭,就能輕鬆拉動!

如何使羊毛衣看起來嶄新美觀?
羊毛衣在最後一次清洗時,在清水加點醋,羊毛衣就會顯得嶄新美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