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02-25

碎碎念一下

我家只有五個人
我爸我媽我哥我嫂和我

最近爸爸身體不太好、又失眠
媽十分的著急 要爸看了好幾個醫生
爸因為睡不好一直想睡
哥覺得這樣不好 應該要動一動才好
但是 爸沒睡根本就精神渙散人暈得很 哪來的氣力去勞動、運動呢?
嫂挺著快要生的大肚子也是很擔心
但是她不知道要怎麼辦好

我 也是慣性失眠的一員
之前吃了一陣子的鎮定藥助眠
醫師處方藥嘛 就照著劑量吃 0.5mg的柔安錠睡前兩錠
剛吃 很有效 每天都嘛很快睡著
後來減量為 0.5mg的柔安錠睡前一錠
幾週之後就習慣了作息 很自然的睡著了
不太需要繼續吃

爸也是拿到一樣的處方藥
我希望他也是這樣的方式讓自己先睡飽恢復體力
劑量不多
要斷藥也不會有成癮的感覺
但是媽和哥 就是怕吃藥成癮 希望他是睡下要是醒了再服用藥物
這樣很折騰也!

再來就是爸的腳
可能是老了關節比較退化 走路時沒力
媽希望他運動 不知如何做
我去年上了一年的陸文灝體適能瑜珈
覺得有些暖身的動作 十分適合他們試試看
有些動作可以幫助關節更健康 有復健的功用
有些動作可以治療坐骨神經痛 媽有這問題
我也想陪著爸媽做
我放自己重新編排順序剪輯的影片
我努力在旁揮汗跟著做 也一併向他們說明動作
爸 沒有動 但是我覺得他有認真在看影片
媽 有在看 也看我怎麼動怎麼說
最後 媽說“這不適合我們!我們年紀大了做不來!”
是嗎?是不願意試試看還是?
有些動作不是你們常常自己在做的嗎?跟著影片有老師帶不是更好嗎?

我不懂。為什麼要先否定?
這些簡單的伸展舒緩動作
對關節很好、也可以加強肌耐力、做完全身熱呼呼 更是助眠
為什麼不試試呢?
只因為我是小孩子?說的話都童言無忌?

我只能無奈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