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04-22

ㄐㄧˋ

繼4/2 睡超少 在總統府前廣場站了一天之後
這幾天站得更多
跪的也多
腳痠
睡得更少
頭也痛了

4/7 一早出門
很詭異 我爸不知道出門去哪
我哥我媽和我都找不到他

到了公司
妹妹就跟我說二伯病危急救中
九點多家裡一堆人來電話找我爸
二伯病逝了

二伯臥病在床兩年多期間
他們家的事 我爸都會協助辦理..
包括二伯開刀、堂哥訂婚、結婚...等..

那天正好是星期五
趕完要給客戶的限期件也很晚了
七點多下班回家後就開始幫忙一些事
然後守靈
一直到隔天的早上十點多才小瞇一下

隔天 還是我守靈
本來除了要上班的人以外 還是有人手可以換
但是 二伯家的我的堂嫂嫂 突然要生產了
多出來的人手
一個開車 一個是護士 就送她去醫院了
於是 我和堂姊又一起到天亮 白天也只能睡幾個小時

堂嫂嫂在待產後一天 生了兩個男寶寶
家裡變得更忙碌
有人要處理喪事
有人要照顧小孩
有人要幫堂嫂嫂坐月子

再隔兩天
堂妹也生一個胖娃娃
原本的人力 再分散

所以這些日子
我都過著 早上上班
下班後就在外面幫忙到十一點多
一早又起來
為了要早下班都會早上班
所以睡得少

做頭七那天 除了日常祭祀的事務
還要站、跪、拜...

再來就是女兒七
一樣也是站、跪、拜.......

期間下大雨那幾天 還要不時挪動所有的物品
挺麻煩的

今天4/20二伯出殯
昨天下午就開始法會
依舊因為公司的案子卯起來趕
還是趕不完
就算提早一個小時上班也只有提早20分鐘下班
回到家正好趕上晚場的法會
兩個小時的站、跪、拜..
之後的會場佈置 大家都忙到快一點才留下幾個夜班壯丁各自回家休息

今天早上據說六點半有儀式
所以大家五點多都起床在樓下集合了
沒想到 法師六七點說 【你們八點半再穿孝服在這邊做法會就行了】
ㄚ!人仰馬翻
大的小的全部都睏到不行......
但是也沒什麼人再睡了
就捱到八點半的法會
接著家祭 公祭 送至火葬場
回家吃過飯 稍事休息
又開始忙其他的
下午兩點多 做最後一個法會 圓七
然後 收拾所有的環境、物品。。。等等等
差不多下午六點吧
才真正能夠坐下休息
這個月 站得有夠多 腳有夠痠.....

這週還有一個插曲
隔壁幾家的堂伯母也去世了
下週出殯
更添幾分唏噓..


--------------------------------------------------------------------------------

如同妹妹說的 沒想到一家人再次的團聚 會是因為離別
堂哥說悲喜參半的四月 悲的是 失去他的父親
喜的是 他成為父親了
對我們其他人而言 心情也是一樣的
失去了兩位長輩 加入了三個小晚輩
希望今後一切可以順利 家裡可以很平安囉

沒有留言: